我校3篇MPA案例入选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9 15:54:05

日前,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PA教指委’)公布了“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名单,我校韩恒教授指导的《‘网红’占路电线杆何时‘退路’——对城市协同治理的思考》、何水副教授指导的《旧不去新难来——郑州市X小区物业公司更换纷争》、刘兆鑫副教授指导的《如何防止政策执行‘念歪经’——郑州市电动车挂牌管理案例引发的思考》入选百强。

“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MPA教指委共同主办,引导我国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2018年12月初启动以来,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专门召集专题会议予以安排部署,由MPA教育中心负责具体的组织工作。在导师悉心指导下,各参赛队伍深入调研,认真写作,最终提交参赛案例11篇。

“案例中心杯”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始于2016年,我校一直重视此项赛事,并参加了第一、第二届大赛。第一届大赛我校提交案例8篇,有1篇入选百强;第二届提交案例9篇,有2篇入选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