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8级MPA研究生拓展训练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0 16:56:31

9月7日至9日,郑州大学近160名2018级MPA新生在公共管理学院的安排下、在MPA教育中心的带领下,满怀期待的前往登封市御寨素质拓展基地,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在安全抵达目的地后,在主管教官安排下,大家按颜色分类进行了队伍划分,相互认识过后,选出了心仪队长和队秘;随后,各队在成员共同的智慧与协作下开始画队旗、起队名、喊口号,进行风采展示。从大家斗志昂扬的口号中映射出了各位同学对接下来拓展挑战项目的热情与期待。

通过急速60s、七巧板、信任背摔、空中断桥”等富有思想性和挑战性的活动训练中,陌生的学员之间彼此充分信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充分磨练了学员意志,启发学员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了相互间的信任度,锻炼了学员领导、自我管理及团队互动的能力,树立了学员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大局意识。在感恩回馈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家庭、朋友的温暖,感触到了奉献的意义所在。在篝火晚会上,各队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老师、教官与同学们欢聚一堂,享受着分享的欢快与轻松。

愉快的时光总让人感到短暂,一转眼,三天两晚的素质拓展已接近尾声。在活动最后,教官为大家精心设计了毕业墙环节,那一声声助威的呐喊、鼓励的掌声,让每一个队员内心深处充满了无限的勇气和发自内心的感动。通过此次拓展训练,使MPA学员在最短时间内融入在一起,为提高班级凝聚力打下良好的基础。活动结束后,每位学员都感到受益匪浅。大家互相讨论,交流心得,表示将会把拓展训练中收获的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本期素质拓展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2018级MPA新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加深同学之间的了解,为师生之间的相识提供条件,打破师生之间的距离感,为接下来两年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