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煤气化公司相关企业科技合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0 16:35:42

2018年4月10日,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韩一帆院长、章亚东副院长、王训遒教授、李攀博士等人一行来到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煤气化公司下属义马气化厂、开祥化工厂及得能公司,与河南省能化集团煤气化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曹敏主任、义马气化厂党委书记、厂长郭华明、开祥化工总工程师和其伟、得能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孟亮岗及其它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郭华明厂长主持座谈会,义马气化厂各科室技术人员就现阶段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及转型需求做了详细介绍,韩一帆院长结合我院在基础研发方面的优势,介绍了相关科研团队在CO2及工业余氢的高效利用、醋酸装置改造升级工艺、含油废水的精制与分离、氟化物下游处理、厂区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成果与技术,章亚东副院长主要对郑州大学在“双一流”大学建设浪潮中的责任和使命进行了阐述,表达了我院服务河南的宗旨,同时就细化产品技术路线给出了多种合作方案。曹敏主任对校企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探讨。

接着,我院人员在曹敏主任的陪同下与开祥化工总工程师和其伟、得能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孟亮岗等进一步探讨了甲醇、1,4-丁二醇、乙二醇、二甲醚等化工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及节能减排工艺优化,在共建中试台架、创新基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并提出了未来潜在的合作模式。

本次科技合作座谈会致力于推动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煤气化公司相关企业科技合作,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源,为推动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及促进河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