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赴国网河南电科院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6 17:08:21

2023年6月9日,研究生院前往我校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国网河南电科院的高电压试验基地(新密)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电科院高电压试验基地负责人行业导师代表、技术骨干以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高电压与放电)学科方向70余名师生参加调研

实践参观环节基地负责人带领师生对高电压试验基地的高压试验大厅、电能质量监测分析系统、现场设备模拟测试实验场地、输电线路舞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试验平台开展了实践学习,我校师生感兴趣问题现场行业专家进行提问,并就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据了解,该试验基地高电压设备耐压试验测试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国际上唯一可开展特高压输电线路耐张塔双侧舞动受力试验研究的机构。

导师评聘与人才培养交流环节,专业学位办主任显教授为我2022度新增研究生行业导师国网河南电科院行业专家冯光3人颁发郑州大学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书。基地行业专家刘高工就输电线路舞动防治技术及实验室测试能力开展了技术报告,研究生行业导师谢伟教高结合河南电科院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行业导师授课与会人员就电气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情况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下一步建设规划进行交流。

最后程显以“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提升能力 勇于担当” 为题带领参会师生共同学习了党章发展历程、二十大党章修改内容,结合行业发展需求、研究生职业胜任力强调了研究生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导向核心内容,并寄语2023届毕业生今日电气优秀毕业生天郑大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