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郑州大学2022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8 08:55:52

4月15午,我校在松园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211会议室召开郑州大学2022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相关培养单位的主管领导、导师代表、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代表共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

相关培养单位的主管领导、导师代表、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代表分别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中期考核、专业实践、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学位授予标准以及管理模式等方面就我校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的情况进行发言。

李旭东做总结发言。主要强调点:一是汇聚优质生源,从招生方面保证工程博士的培养质量,实现工程博士的培养目标;二是个性化制定培养方案,健全校企协同培养机制,加强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开题、中期考核、专业实践的过程监督与管理,使专博培养与学博真正区分开来;三是进一步修订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学位授予标准,完善质量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