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郑州大学艺术硕士专项巡查协调促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0 16:00:04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的通知》(学位办[2021]23号)文件精神,为扎实准备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项巡查组学位授权点巡查工作,1019日下午研究生院综合管理中心240会议室召开郑州大学艺术硕士授权点专项巡查协调促进工作会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艺术硕士相关招生院系的学院领导、领域负责人及研究生办负责老师11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程显主持会议。

会上,程显主任对《艺术硕士授权点专项巡查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巡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培养单位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准备材料、高度重视巡查工作。强调实践类课程是艺术硕士研究生教学的核心内容,要求各培养单位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应高度重视实践课程尤其是开放性实践课程的开展效果,规范专业实践环节考核并进一步加强实践基地建设。

艺术硕士牵头院系音乐学院谢俊武老师对巡查工作的具体情况和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对巡查要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经验交流,会后对已准备材料进行了对照抽查。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配合开展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全面检视自身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各环节质量保证举措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