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我校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部分项目进行检查评估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8 10:58:19

各相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校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我校决定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部分项目进行检查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估项目

河南省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 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

河南省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程硕士-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

河南省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硕士、法律硕士

二、检查评估内容

1.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

建设目标完成情况,重点是在管理机制、培养模式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介绍试点单位在招生考试、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双导师制、教师聘任与评价、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专业实践评价及学位论文等方面具有典型意义的做法和有益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的工作打算。

2.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

建设目标完成情况,管理情况,人才培养成果,科学研究与企业公关和技术改造成果,基地特色,典型专业实践案例,可推广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的工作打算。

3.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建设以来特色优势提升情况,建设以来有影响的专业实践活动与成果情况,成功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的工作打算。

三、检查评估程序

1、审阅各项目建设单位自评报告(围绕上述检查评估内容撰写)。

2、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使用PPT)。

3、召开项目负责人、相关研究生及其指导教师座谈会。

4、实地考察河南省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

四、时间安排

2018年11月下旬。



                                       专业学位办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