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备案、考核和推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6 15:28:41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的有序开展,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学要求,现对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的备案、考核和实践成果的推优工作安排如下:

一、专业实践环节备案时间要求

专业实践环节开始前,研究生应通过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以下简称支撑平台)进行实践环节备案,备案通过后开始计算专业实践环节时间。此次进行专业实践备案的为2022级医学类和2021级其他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专业实践环节考核要求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时间须严格保证,考核时2年制研究生不少于半年(考核时间为3月份),3年制研究生不少于1年(考核时间为9月份)。专业实践完成后,研究生须以PPT形式交流汇报专业实践工作情况,内容应包括专业实践的主要工作、成果及收获等。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组织考核,可线上、线下结合进行,考核组一般应由3-5名校内外专家组成。

三、专业实践考核时间要求

本次应组织考核的培养单位考核时间须为915日至10月15日,培养单位9月22日前将包括考核领导小组、考核时间与地点、研究生名单、考核组成员名单等内容的《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方案》(附件1)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安排人员对考核工作进行巡视。考核结束后,培养单位于1020日之前将成绩提交至支撑平台,研究生院进行学分认定。

四、专业实践成果推优工作

培养单位完成专业实践考核工作后,根据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工作成果、综合表现、实践单位评价意见、PPT汇报情况等,可按照不高于参与考核研究生5%的比例推荐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奖,具体评选方法参照《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奖评选办法(试行)》(附件2)执行。各培养单位需将推荐人员材料(包括郑州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表、专业实践总结报告、汇报PPT、郑州大学专业实践优秀奖申报书、优秀成果支撑材料)和汇总表于1030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并为“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奖”获得者及导师颁发证书。

五、其他

1.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为临床轮转,考核方式参照《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与评价办法(试行)》(校研究生〔20163 号)执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束后,培养单位将考核成绩提交至支撑平台,研究生院进行学分认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通过后,培养单位于当年9月份报送“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奖”材料。

2.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开放时间为9月5日至10月20日。

 

联系人:杨老师、文老师(研究生院242室)    

电话:67781597

邮箱:zyxwb@zzu.edu.cn

研究生院                                                                          

202295

 

 

附件 《郑州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实施细则》(2020年)

附件1 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方案》

附件2 《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奖评选办法(试行)》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