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2 08:40:49


关于开展2021年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工作通知

根据《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 年)》(豫教研〔2021〕79 号)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学位〔2020〕20号)等文件精神,为深化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将科研、行业产业服务等教学、实践成果形成教学资源支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现启动郑州大学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工作,要求如下:

一、案例入库条件

1. 教学案例应体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特点,反映相关行业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需求。

2. 教学案例原则上应基于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写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试行)中所列核心课程进行申报入库。

3. 案例主要由案例主体(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书两部分组成。

4. 教学案例素材应来源于生产建设、经营管理、研究设计、教育教学等实践领域,以实际行动企业为原型进行编写,并突出原创性、典型性、先进性和创新性。鼓励培养单位与行业企业联合申报。

5.项目负责人应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我校在岗教师,为至少3届专业学位研究生讲授过与申报案例项目紧密关联的核心课程。项目建设团队成员人数不少于3人,不多于5人,团队成员中至少有1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行业企业专家。

6.教学案例所有引用材料均注明出处,不涉及保密与知识产权侵权等问题,对于署名无异议。

7.相关培养单位可根据各自专业学位类别培养特点进一步制定细则。

入库提交应包括

1.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申报书

2.案例主体(正文)

3.案例使用说明书

三、其他

1、每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择优推荐教学案例2-3项。

2、已获得校级以上优秀教学案例成果的不受院系指标限制,可直接入库。

3、各培养单位于12月20日前将《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推荐表》(附件1)、《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申报书》(附件2)及教学案例全文报送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纸质版材料一份交至研究生院242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专业学位办邮箱:zyxwb@zzu.edu.cn。

联系人:杨老师、蔡老师(研究生院242室)

电话:67781597




附件1 《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推荐表》


附件2 《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申报书》


附件3  《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一)》


附件4   《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二)》


研究生院

2021年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