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工程类专业学位类别下的培养领域(方向)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5 18:10:19


各相关培养单位:

为规范工程类专业学位类别下的培养领域(方向),提前准备2023年工程类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和下一次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申报等工作,按照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制的《电子信息等8种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附件1 ,以下简称指导性目录),现开展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招生领域(方向)规范与凝练工作。

8个工程类专业学位类别牵头单位组织开展本专业学位类别下的领域(方向)规范与凝练工作,领域(方向)内容参照指导性目录进行。原则:1.每个专业学位类别下总的培养领域(方向)不多于5个,每个培养单位培养领域(方向)尽量集中;2.每个培养领域(方向)具有2021年硕导招生资格的正高级职称专任教师不少于5人。同时,牵头单位组织相关培养单位按照凝练后的拟培养领域(方向)填写《工程类专硕导师统计信息表》(附件2),于7月27日下午五点前将盖章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讨论确定各专业学位类别下的培养领域(方向)后2021年招生目录将进行同步调整。
   请相关单位务必重视专业学位类别下的领域(方向)凝练工作,提前谋划准备工程类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和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申报工作。凝练形成的领域(方向)名称、内容应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博点申报工作中的相关内容相统一(2021年度招生目录也是上述工作的支撑材料之一)。

联系人:杨老师、蔡老师(研究生院242室)    

电话:67781597

邮箱:zyxwb@zzu.edu.cn

 

附件1  电子信息等 8 种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

附件2  工程类专硕导师统计信息表

                                                                                                           研究生院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