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和推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0 09:10:44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 -2025),深入开展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的规范化、过程化、内涵化管理,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管理办法》(校研究生〔20164号)、《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意见》(校研究生〔20173号)、《郑州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实施细则》(暂行)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开展我校2021年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与推优工作。工作安排如下:

1.专业实践环节时间要求。专业实践环节开始前,研究生应通过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以下简称支撑平台)进行实践环节备案,备案通过后开始计算专业实践环节时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时间须严格保证,考核时2年制研究生不少于半年,3年制研究生不少于1年。

2. 专业实践环节考核要求。专业实践完成后,研究生须以PPT形式交流汇报专业实践工作情况,内容应包括专业实践的主要工作、成果及收获等。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组织考核,考核组一般应由3—5名校内外专家组成。

3. 专业实践考核时间要求。培养单位应在研究生专业实践结束后1个月内组织开展考核,并在考核前2周将考核时间、地点、研究生名单、考核组成员名单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安排人员对考核工作进行巡视。考核结束三天内,考核组应将成绩提交至支撑平台,由研究生院进行学分认定。本年度考核成绩在及格及以上的学生可获得专业实践环节相应学分,不及格者不计学分。

4. 优秀实践成果推优工作。培养单位完成专业实践考核工作后,根据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工作成果、综合表现、实践单位评价意见、PPT汇报情况等,可按照不高于参与考核研究生5%的比例推选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获得者,并将推荐学生的专业实践相关资料(郑州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登记表、郑州大学专业实践优秀成果奖申报书、汇报PPT等)于考核结束一周内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出郑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获得者。



研究生院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