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赴卢氏县开展教育捐赠暨“爱祖国 庆六一”文艺慰问演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6 15:27:13

郑州大学赴卢氏县开展教育捐赠暨“爱祖国 庆六一”文艺慰问演出

528日,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同志率领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国旗护卫队和音乐学院的部分师生一行70余人,前往我校结对帮扶的卢氏县,开展教育捐赠暨“爱祖国 庆六一”文艺慰问演出。

29日早上8点半,在卢氏县横涧乡中心小学广场,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卢氏县横涧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与在场的郑大师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充分的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升国旗仪式结束之后,所有人员移步到横涧乡中心小学礼堂,观看了卢氏县教育扶贫攻坚专题片。随后,郑州大学一行人员、卢氏县教育局领导和横涧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在该小学礼堂举行了“郑州大学赴卢氏教育捐赠暨‘爱祖国 庆六一’慰问演出”仪式,卢氏县常委、副县长李卫林在讲话中向郑州大学对卢氏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自从郑州大学结对帮扶卢氏县以来,学校为卢氏县更好更快的发展,助力卢氏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尤其是教育扶贫,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在捐赠仪式中,郑大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同志代表学校向卢氏县捐赠了由研究生院捐赠的6000多套文具和学生处捐赠的50套书包图书,学生代表上台接收了由郑大领导和卢氏县教育局领导亲手赠送的图书和文具,卢氏县教育局也为郑大回赠了纪念证书。

随后,郑大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今后郑州大学还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种有力的优势和资源,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与勤劳朴实勇敢的卢氏人民一道,为实现卢氏县更好更快的发展共同奋斗。

在慰问演出中,郑大音乐学院、校团委、卢氏县师生代表为横涧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给孩子们过了一个精彩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我校国旗护卫队为横涧乡中心小学带来了庄严震撼的升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代表学校向卢氏县捐赠6000套学习用品

与会领导为当地小学生代表赠送了图书和文具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发表讲话

文艺慰问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