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办校内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17:56:12

2019年4月11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举办。2006年以来,我校已组织学生参加了多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更好地选拔优秀选手、提升水平,我校首次在校内举办第一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学校领导十分重视。

本次竞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专家担任组委会成员,方式为参赛选手线上答题,共168人参赛,组成56支队伍,他们分别为产业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物理工程学院等。本次竞赛经过专家评委们两周的紧张评卷,5月6日得出了最终结果: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一等奖由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老虎队”、机械工程学院的“果汁儿”队、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心平气和组 ”队、物理工程学院的“银河护卫队”队、产业技术研究院的“MODEL·MXQ”队及“地表最强”队6个团队获得;二等奖由水利与环境学院的“水土流失”队、“CLW数模战队”队、“梦起航”队、“程文傲”队、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控制之星”队及“信工队”队6个团队获得;三等奖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派青春”队、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五天四夜”队、水利与环境学院的“超越队”队及“千军一发”队、物理工程学院的“星空科技小队”队、产业技术研究院的“Mans”队、“胡腾飞组”队及“无敌小队”队8个团队获得。

此次竞赛选出的优秀团队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于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也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旨在锻炼选手学以致用、敢于创新、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该赛事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逐步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