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研究生能源工程设计大赛与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3 17:29:36

2019年4月10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工与能源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2019年研究生能源工程设计大赛与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化工与能源学院成功举办。大赛分为能源工程组和能源装备组两组进行,两组皆由10支队伍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化工与能源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次比赛分为项目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先由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五分钟的项目汇报,然后是五分钟的评委专家提问环节,最终由评委进行打分,由分数高低决定团队排名。通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的细致评定,最终决出了两组比赛的排名。能源工程组前3名分别由化工与能源学院赵进元团队的《高效紧凑绕管换热器工艺计算方法及程序开发》项目、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卓谦团队的《一种节能的环己基苯工艺设计》项目和化工与能源学院赵克林团队的《动力波回收器废气净化环保技术开发》项目获得;第4至10名分别由桑鹏飞团队的《用于锂硫电池的新型聚合物正极材料》项目、李雪团队的《燃气锅炉烟气低氮排放环保技术研发》项目、何转桃团队的《带喷射器的跨临界CO2冷热连供系统》项目、连麒飞团队的《有机朗肯循环低品位热能发电技术》项目、苏震团队的《基于压电原理的风能俘获装置》、曹奇团队的《全天型光催化污水处理装置》项目、梁亚飞团队的《合成低碳醇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项目获得。

能源装备组前3名分别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飞团队的《基于摩擦电纳米发电机的自供能柔性传感器》项目、化工与能源学院谢锦涛团队的《新型纯电动汽车热泵空调系统》项目和化工与能源学院王通通团队的《基于新型正交支撑结构的双扭转流换热器研究开发》项目获得;第4至10名分别由史海路团队的《新型高效两相喷射器的研发与设计》项目、付龙团队的《聚合物挤出发泡成型泡孔结构调控装备》项目、张纪军团队的《一种新型的蓄热器系统》项目、白东豪团队的《一种醇基燃料燃烧器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张天桦团队的《一种新型的电热效应制冷装置》、王宇航团队的《负载Ag的MnOx单原子催化剂用于碳烟的催化氧化》项目、谢刘震团队的《一种基于节能环保的光敏控制系统》项目获得。

此次能源工程设计大赛与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赛事之一。本次校内比赛举办的目的是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提升研究生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并为全国比赛选拔优秀团队,获得校级一、二等奖的优秀团队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的能源工程设计大赛与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开场老师致辞

学生与评委老师合影

成员项目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