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化项目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5 11:45:40


为加快我校国际化项目推进进程,助推“双一流”建设,2018年9月18日下午14:30,研究生院在行政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19年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化项目动员会,介绍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我校研究生国际化项目的资助政策和申请材料的具体要求。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办主任,研究生院负责国际化项目的老师,各培养单位的师生共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冯密罗主持。

培养办主任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国际化推进工程的实施的相关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国际化项目的发展情况,明确指出三点:一郑州大学为什么要响亮地提国际化;二怎么使郑州大学在课程体系、培养机制、科研水平达到国际化水平;三郑州大学实施的具体国际化项目。李玉晓还指出郑州大学的学生一定要具有国际化视野,有意识地与国外优质资源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希望同学们加强英语学习,做到真正的走出去和请进来,提升郑州大学在国际上的声誉和排名,并鼓励与会的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化项目,增强不同文化之间交流的能力。

培养办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化项目的主要内容和申请流程。杜精益首先介绍了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具体情况,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详尽说明了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接着依次介绍了郑州大学资助博士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项目、硕士研究生国(境)外修读双学位项目和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的具体情况。杜精益也鼓励大家积极走出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出国学习机会。

最后研究生院也邀请我校2位优秀归国公派博士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生介绍留学经验,二人与大家热情互动,积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研究生院还印制了历年来优秀公派学生的总结和心得体会派发给同学们,用优秀公派生的事迹激励着大家充分准备,积极的参加国际化项目。

此次会议广泛的宣传了郑州大学的研究生国际化项目,旨在让我校更多的研究生能够充分了解这些项目,积极准备并通过专家评审,赴国外学习,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实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