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教授报告会圆满结束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11-05 00:00:00

113日上午,为提高广大研究生对于“猝死”现象的认识和警惕,普及相关心血管疾病知识,结合我校心理健康月活动安排及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工作计划,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特邀请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辉教授做心血管疾病预防主题讲座,讲座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张承凤主持报告会,研究生及老师共25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辉教授首先对现场的观众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然后他以大学生猝死现象为切入点讲述心血管疾病的危害。张辉教授从心血管疾病的危害、心脏的作用、猝死的紧急处理、认识冠心病等方面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冠心病的病状并与现场的同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对于冠心病的治疗,张辉教授介绍了“万线穿心”的支架手术,并重点讲解了体外反搏技术,他表示这种既经济又有效方法极大的减轻了患者身体的痛苦及经济压力。张辉教授提醒同学们要及早地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发现要积极治疗,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介绍了心血管疾病“五朵金华”预防方法。

最后,报告会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这次报告会很有意义,让大家对相关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