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6年研究生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06-07 00:00:00

为了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外生活,增强研究生身体素质,展现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和风采,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体育学院(校本部)承办的郑州大学2016年研究生篮球联赛经过三周的激烈比拼, 新校区和南校区两个赛区的比赛于5月29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

为方便老校区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本届篮球联赛设有新校区与校区两个赛区。在新校区的比赛中,经过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初选,共有男子组29支队伍、女子组28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及单循环、交叉淘汰的赛制,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队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出现产生16强,第二阶段由16强队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1-8名。淘汰赛角逐出男女组前两名进入最后单循环争赛,争夺冠军。最终,男子组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女子组的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工与能源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商学院分别获得男子组2-8名,文学院、化工与能源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历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物理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女子组2-8名。

校区的比赛在南校区举行,共有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与,分别是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与人民医院,共组织5支研究生男子组、4支研究生女子组参与比赛。比赛采取单循环的赛制,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一附属医院分别夺得了男子、女子组的冠军,男子组2-5名分别为人民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女子组2-4名分别为第五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人民医院。

同时,基础医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文学院、物理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第五附属医院获得精神文明奖,电气工程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篮球联赛是我校研究生体育比赛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对于研究生加强团队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强健体魄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参赛同学们也表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及团队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郑州大学研究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