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护士生授帽仪式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05-12 00:00:00

5月7日,在第105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护理学院在学校南丁格尔广场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护士生授帽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受邀出席,护理学院全体领导出席并全程参加了活动,部分老师及近1600名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团委负责人范媛媛老师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兴成副书记宣布活动开始。伴随着唯美、宁静的音乐,授帽仪式拉开序幕。第36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孔芙蓉老前辈不顾80岁的高龄来到现场为护士生授帽,院长陈长英及吴国华、徐析、薛淑好、张艳老师一同为护士生代表授帽。120名护士生们依次缓缓走上台阶,虔诚的单膝跪地,6位老师认真亲切的为她们戴上洁白的燕尾帽,护士生们起立向南丁格尔像和护理前辈们鞠躬,表示敬意和感谢,接受授帽后护士生在舞台上组成了象征护理精神的爱心图案。护士生代表向护理前辈敬献鲜花并祝愿她们节日快乐。为了激励护士生热爱护理事业、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孔芙蓉老师将自己的南丁格尔奖章特地带到活动现场,在场师生共同瞻仰了南丁格尔奖章。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的医学殿堂,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在张贤老师的带领下,现场近1600名护士生面向南丁格尔画像庄严宣誓,表达对“白衣天使”这个职业的热爱和担负起救死扶伤责任的信念。张琳、吕汶聪、盛嘉昭、裴飞飞四位护士生同学深情表演诗朗诵《花未眠》,随后校工会余书雨老师顷情演唱歌曲《爱在天地间》,他们通过诗与歌的方式向护理前辈们致敬,表达对国际护士节的祝贺。

活动最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对全体师生表示节日的祝福。李书记说,带上圣洁的燕尾帽既表达了护士生对立志现身护理事业的决心,也意味着你们经历了人生的又一次洗礼,未来要扛起祖国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她勉励全体护士生要珍惜大学时代,仰望星空怀有梦想,脚踏实地有所作为,争取早日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护理精神传承下去,把护理事业发扬光大。

广场上护士生们用道具组成“ZZU”和“5·12”的图案,以此表达郑州大学青年学子献身护理事业、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决心,向护理界表达对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