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03-24 00:00:00

3月16日晚上,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顺利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的20位选手进入了决赛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外语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比赛,此次比赛的评委由12位专家老师组成。

决赛由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组成,20名选手围绕“绿色中国和我”(“Green China and Me”)的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准备充分,富有激情,对于环保这一热点话题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比赛紧张激烈,评委们认真打分,外籍教师适时提问,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比赛尾声时,文学院研究生杨丽倩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二胡演奏,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系张雅楠、历史学院张经纬、法学院何静喜获一等奖,牛园园等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艺博等11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一、二等奖的9位选手还将经过培训代表我校参加2016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此次大赛不仅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英语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激发大家的英语学习热情,增强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也是我校推动研究生英语实践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