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全省组织的优秀大学生赴美研习交流活动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01-13 00:00:00

为进一步增进中美青年交流,拓展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层次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15年底组织了全省高校大学生赴美哈佛大学研习交流活动我校选派2名本科生5名研究生两批先后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每批为期14天,以“豫见哈佛”为主题,不仅集中在哈佛大学进行学习培训,还对美国的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西点军校6所世界级顶尖名校进行了近距离的参观学习,与当地学生和中国留学生交流,感受一流大学的校园文化和学风。在哈佛大学的培训课堂上,针对赴美高校研习交流的中国学生专门开设了经济形势、金融证券与股市分析、企业管理与创新教育、美国历史与法律、领导力培训等讲座课程。哈佛教授和授课老师那种严谨治学的精神、认真授课的态度、实战案例式的教学、启发讨论式的交流,让同学们钦佩。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忙录音,课上课下用英语大胆地向教授请教。研习交流期间还参观了美国首都华盛顿、经济金融中心纽约等城市,通过人文历史参观,对美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和科技教育等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结束赴美交流之后,同学们撰写了心得体会,分享彼此的收获,大家都表示非常感谢和珍惜这次到美国高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法学院研究生马若飞谈到“我们就像是在哈佛上学的新生,尽情地徜徉在世界高等学府之中,身处其中会爱上那样一种和谐向上的氛围。”商学院研究生高艺嘉说:“虽然每所大学的侧重点不同,但都弥漫着浓浓的学术氛围,随处可见步履匆匆怀抱书籍的学生。”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生李昂称“这是一次开阔视野之行”,通过和哈佛教授面对面地交流,亲身感受了世界一流大学的魅力,领略了异国文化和特色,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激发了学习热情,更坚定了爱国进取学习的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大千感慨如果留学还是要选择科技发达国家一流高校进行学习。研究生朱兆婧深切体会到“与智者对话就是在读一本好书”的含义。同时,同学们也较好地对外展示了我校优秀学子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较好地宣传了我们的学校。

据悉,此次赴美交流研习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56名学生分两批次参加。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大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学术研讨、出国访学留学和短期研习交流的力度,让更多的优秀学子走向世界,与国外大学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提升学生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