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5-12-24 00:00:00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商学院党委号召全院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广泛认真学习,使全体师生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的决策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学习计划之一,12月22日下午,郑州大学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全体研究生参加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场报告会。主讲人为商学院党委书记、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蔡玉平教授。

  蔡玉平教授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核心,首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怎样学习?两个方面引出话题,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其次回顾了“十二五”时期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数字与图片对比中国人民衣食住行等方面发展变化,形象、生动、直观的说明:中国富强起来了,中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同时,教授还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指导思想以及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教授将《规划建议》内容不仅作了全面讲解,而且结合实际用10个案例进行了重点解读,清楚地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

报告会过程中教授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提问了在场学生一些相关问题,回答了生关切的问题,最后殷殷叮嘱同学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头脑的武装与身体的锻炼要齐头并进。参加报告会的研究生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会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结构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对指导研究生的学习有着重要的意义。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在热烈、催人奋进的气氛中结束了。会后同学们围住蔡老师,情不自禁说出对此次学习活动的感受。报告会既是一次实事政治课又是一次党课教育。同学们表示要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学习中,为学校发展、中原崛起、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商学院

2015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