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究生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5-12-17 00:00:00

1212日,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举行。郑州大学研究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7队,同时我校以优异的竞赛成绩和良好的组织管理工作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1个省、市、区的390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所在内的6355队研究生报名并提交参赛论文,其中博士生1106名。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今年6月份在全校发出参赛通知,我校共有207名研究生报名,经过筛选,共形成了69支参赛队伍。竞赛校内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安排了由罗来兴、王书彬、宋士仓、赵永成、刘海军五位老师为主的辅导团队,在暑假期间对参赛同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并在比赛期间进行了现场辅导。学校对此次竞赛也相当重视,从各个方面为参赛研究生营造了一个和谐、友好的竞赛环境。

在本届大赛中,我校首次组织博士研究生参加比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鲁兴学、硕士生陈冠华和数学统计学院硕士生李珂参赛团队在本届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吴嘉宜、年俊杰、李向飞参赛团队,物理工程学院硕士生宁文博、管理工程学院硕士生张倩、李灿参赛团队获得本次竞赛二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于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也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旨在锻炼选手学以致用、敢于创新、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该赛事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逐步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

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郑州大学获奖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