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加强毕业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6-06-08 00:00:0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本学期已经接近尾声,又是2006届毕业生离校的关键时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的相关工作。要求主老师及学生干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了解学生生活和思想动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避免突发事件的发生。

各培养单位要时刻关注毕业生的思想状况的变动,正确认识,强化责任,确保我们的毕业生安全、顺利、文明的离校。

对毕业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1. 要加强信息报送制度,加大调研、管理力度;2. 反对和杜绝损坏公物与扰乱校园秩序的行为,严禁酗酒及其他不文明行为;3. 各单位要召开班会、全体毕业生大会、毕业生党员大会等,对毕业生在离校期间的行为规范提出明确要求; 4. 要加强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在文明离校中的积极作用,教育他们既要当好表率,又要努力做好其他同学的工作; 5. 在毕业生离校前,各单位要从方便毕业生的角度出发,主动、热情、周到地为毕业生服务,经常与毕业生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确保研究生顺利安全的离校。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06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