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五一”节放假有关事项暨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6-04-27 00:00:0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校长办公室关于"五一"节放假暨作息时间变更的通知(校政办[2006]3号),现将“五一”节放假有关事项暨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2006年5月1日至7日,共7天。其中:1日、2日、3日为法定假日,将4月29日(星期六)、4月30日(星期日)两个公休日调至5月4日(星期四)、5月5日(星期五)、5月6日(星期六)、5月7日(星期日)照常公休,4月29日、4月30日正常上班,学生分别上星期四、星期五的课程。
自5月1日起,新校区执行夏季作息时间,新校区教学作息时间:
上午:8:00——11:40,下午:2:10——5:50,晚上:7:00——8:40
           二、各培养单位应在“五一”放假前对本单位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不允许研究生在正常的学习时间里擅自离校。
           三、各培养单位及导师应严格掌握研究生特别是毕业生的去向。“五一”节期间,禁止研究生以班级或年级名义集体外出旅游;如有研究生集体外出旅游,所在培养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掌握研究生的动向(包括旅游随同人员、地点等)。
           四、继续坚持研究生宿舍的防火安全工作。严禁研究生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研究生在宿舍内使用液化气、酒精等生火做饭,做到人走电断,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五、提高研究生防盗意识。要求研究生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部门的规定,特别是“五一”节期间,做好在校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研究生宿舍不得留宿他人。研究生离开宿舍,必须关牢门窗。
           六、增强研究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回家、外出、返校途中注意安全防范。
希望各培养单位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加强“五一”节期间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如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学校总值班室和研究生院联系。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 67780000
           保卫处报警电话:67783110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值班电话:67783223
           后勤集团水电工值班电话:67783381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06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