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练技术”演讲活动的通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6-04-21 00:00:00
  应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邀请,高级培训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汪著女士来我校开展“教练技术”演讲活动。
      时间安排:2006年4月26日晚7:00
      地      点:核心教学区南4201教室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06年4月19日
附:汪著女士简历

培训资质
      职业培训师,华南理工大学MBA,高级培训师,高级心理咨询师,美国国际培训师认证协会(International Trainer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ITCA )注册国际培训师,美国国际企业教练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Coaches,IAPC)注册国际企业教练,美国国际教练联盟(International Coaches Federation,ICF)注册企业教练,美国教练训练学院(Academy for Coach Training,ACT)专业企业教练。

培训经历
      汪女士早年长期从事高校教学和企业专职培训工作,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培训方面的实践历练。作为中国第一批教练技术导师之一,汪女士现已应邀在全国各大城市提供训练课程100余场次,受训学员10000余人。每次训练均获得课程主办方和学员的由衷赞誉和高度评价。

培训专长
       汪女士注重对世界各种教练技术的融合贯通和整合运用,这使得她不仅从心态层面,也能从环境和行为层面支持学员达成目标,也使她成为中国唯一能够在从属教练等级的6个层次上对学员进行全面训练的导师。
      除教练技术外,汪女士还广泛涉猎佛学、NLP、家庭序列排列、心理学、教育学等相关领域,并将其中的精髓巧妙而精深地融入教练技术课程中,使其训练课程有极强的内涵和张力。
      汪女士有长期在企业工作的背景,对我国企业组织机构模式和员工工作状态非常熟悉,贴近受训者实际的内容设计和直指内心深处、具有深度撞击力的问话让课程训练更张显魅力。
培训特点
      汪女士的教练技术训练有三个特点。
      一是倾情投入。她对教练技术有着异乎寻常的迷恋,对受训学员有非同一般的爱心和热情。因此,她的每一次训练都是一个不遗余力地付出心血、汗水和泪水的过程。确切地讲,她是在用自己的身、心、灵,用自己的生命经营着自己的每一个课程。
      二是独具魅力。汪女士的训练热情奔放,激情四射。她的训练语言干炼精辟,字字如针,针针见血,极富感染力、振撼力、说服力和醒觉力。
      三是结果导向。汪女士在其训练课程,特别是企业内训课程中,极其注重课程的实际绩效,以企业利润的提升作为检验培训效果的唯一标准。经她训练过的企业百分之百均能获得业绩的突破性增长,有些企业的增长比率甚至能够达到150%以上。

附:教练技术介绍

      “对人不对事” 挖掘潜能——发现可能性——知行合一——创造佳绩——事业成就

      教练技术上世纪90年代初起源于欧美,最初衍生于体育界的教练,现已成为欧美企业提高生产力的最新的有效技术,被誉为本世纪具有革命性效能的管理理念与技术,受到众多企业青睐。波音、美孚石油、IBM、宝洁、安利、英国航空、麦当劳等500强企业中的过半国际知名企业都在内部推行企业教练理念。

      教练技术是一项通过改善被教练者心智模式来发挥其潜能和提升效率的管理技术。教练通过一系列有方向性、有策略的过程,洞察被教练者的心智模式,向内挖掘潜能,向外发现可能性,反映学员的心态,提供一面镜子,使学员洞悉自己,理清自己的状态和情绪,并就其表现给予直接的回应,令学员及时调整心态清晰目标,以最佳状态创造成果,使被教练者有效达到目标。教练的特点在于它是真正以人为本,让被教练者看到自己在一个的系统中的作用,看到自己的影响力,同时也看到问题与自己的关联。

      任何情况下,教练所注重的都是:你现在在哪里?你想去到哪里?如何去到那里?专业教练的目标只有一个:以被教练者的目标为前提,激励他们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挖掘潜能,创造卓越成就。

      一个人或企业团队今天所有成就与品格基本是由行为习惯所组成的,都有着自己的习惯模式与特质。你和你的企业今天所有就,都源于背后一系列习惯模式的支撑,这些模式来自过去的经验,是曾经行得通也很实用的,权威式领导就来自固有经验。在某种意义上,是这些模式(而非道理)及其背后的态度在经营着我们的业、家庭、人生、沟通(包括自我沟通)、人际关系的品质。

      当面对一个不断变化的外部市场环境之时,固有模式也在局限着更大的成就与发展。根据“信念→行为→成果”的流程,能否在变幻无穷的市场竞争中立足、进步、取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拥有多少种思维、行为、沟通、领导、管理等模式。也只有洞察并突破现有模式,才会有新的可能性和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