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究生团队获得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作者:张梦媛 来源: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3-01-03 10:37:11

1230日,“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有41个研究生团队获奖,分别获得一等奖1队、二等奖11队、三等奖29队,获奖数量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之最。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秦俊洲、李高翔、朱文毫团队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自6月发布通知以来,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1%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连续多年组织研究生参赛,并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今年从9月份就启动赛事准备工作,并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专家团队对参赛研究生进行培训与指导。通过组织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有效的培养了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研究生科研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