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绿色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10-17 16:59:30

10月16日,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绿色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来自化工学院、物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来自化工学院、物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15支队伍参加,参赛作品围绕绿色、智慧城市建设,涵盖了智慧水务、智慧民生、智慧经济等多个方向,涉及新能源、储能、新材料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等多个方面。各团队通过PPT答辩详细介绍了作品的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意,评审专家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现场答辩等情况进行提问并打分。本届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其中一等奖为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胡浩帮团队作品《智养城安-城市地下排水管网智能监测与智慧预警平台》。

据悉,本届比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竞赛旨在鼓励研究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结合“智慧城市”建设需求,围绕“智慧城市”的技术创新和创意,增强研究生对“双碳”战略的认识,提升研究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加大高校与社会之间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发挥研究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