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多项殊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7 08:35:37

925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顺利举办。本次总决赛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中共如皋市委、如皋市人民政府承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斩获技术类竞赛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二等奖2项,刘凯凯等4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比赛于今年3月开赛,共有5824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经过八大分赛区初赛选拔,共有579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评审,最终共评选出全国总决赛技术类竞赛一等奖99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32项。我校物理学院刘凯凯、郜超军老师指导,研究生宋世玉、周蕊、赵文博团队作品《基于低成本大面积闪烁体的X射线探测成像系统》,物理学院乔莹莹、高杨老师指导,研究生田申、马秋阳、杜雪超团队作品《基于Fabry-Perot干涉的悬臂梁增强型光纤传声器》、物理学院牧凯军、张腊花老师指导,研究生张志斌、岳理政、于佳鑫团队作品《检漏专家——便携式气密性检测仪》以及物理学院裴红星老师指导,研究生刘书廷、朱子浩、余修鑫团队作品《芯片回收识别分拣机》喜获一等奖。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也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致力于在创新实践中发现、培育、凝聚人才,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助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组织物理学院举办了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培训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赛,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中,我校共获得技术类竞赛一等奖1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