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团队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08-11 17:48:44

近日,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大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奋战,我校四支参赛队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96所高校的503支队伍报名参赛,共计收到503件有效作品,其中自主命题共369件作品,企业命题共134个作品,企业命题单位包括SynopsysCadence、华为、华大九天、艾为电子、格科微、极海半导体、京微齐力、平头哥、日月光、泰瑞达、新思科技;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48个高校的154支队伍中进入决赛。

经过上机设计、现场笔试、分组答辩、决赛路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物理学院刘晓旻、史志锋老师指导,研究生段瑞光、张飞、陈志鹏组成的“芯希望”团队作品《基于铜基卤化物的高稳定的闪烁体屏设计》 获得大赛全国三等奖。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郑在团队获华为企业命题专项奖二等奖,物理学院 “‘向未来团队获艾为电子企业命题专项奖二等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GD413” 团队获极海半导体企业命题专项奖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三大赛事之一。大赛宗旨为“创芯、选星、育芯”,旨在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培养,是一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集成电路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是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为参赛学生提供了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组织了由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芯’大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助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