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06-07 17:11:52

6月1日-6月2日,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成功举办。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商学院多位专家担任评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出席大赛开幕式。

郑州大学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副院长赵维娟致辞。她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各培养单位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物理学院作为承办方,将全力做好赛事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并继续做好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的承办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支队伍更够在华中赛区以及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大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技术竞赛采取“PPT汇报+实物演示+答辩点评”方式进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采取参赛文件函评方式进行。专家教授们在评审过程中认真地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和质量把关,详细地指出了各个参赛作品不足之处,针对不同参赛类别的作品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选手们均表示将根据评委老师的指导意见继续改进和完善作品,以更加优秀的作品冲刺更高级别赛事的奖项。本届比赛最终评选出技术竞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团队作品《基于5G与人工智能的变电站巡检系统》《一种产生类指数型脉冲波组织消融系统》《基于感应叠加原理的模块化脉冲电源》以及物理学院研究生团队作品《基于法布里-珀罗干涉的悬臂梁增强型光纤传声器》《便携式气体微泄漏检测仪》获得技术竞赛一等奖,物理学院研究生团队作品《LEAKLOCATOR——面向工业的高灵敏度气密性检测装置》获得商业技术书专项赛一等奖。

据悉,本届比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学院承办,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物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生中心等培养单位共77支队伍报名参赛,作品涉及通信与网络技术、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等多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