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绍康同志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2-03-16 16:21:31

3月1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汇报上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支部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等,结合研究生教育的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关绍康表示,要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步调上来,统一到为一流大学建设凝神聚力上来。

关绍康强调,研究生院党支部要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要对标一流,精准对接国家需求,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打造创新高地;要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提升站位、真抓实干、服务师生、干净做事,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实现“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服务”;要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在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作用,聚焦全面质量保障,切实提升培养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