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团队在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来源: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1-11-23 16:57:54

近日,2021年“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举办,由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李超副教授指导,化工学院研究生赵思佳、宋阿娟、张博爱、张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王苗组成的“脉冲微泡”团队作品《脉冲-微孔成泡机理及装置优化设计研究》,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苏宇锋教授指导,研究生王天航、程书晗、邵航、王永坤、常振组成的“风行者”团队作品《微型抗磁悬浮气流能量采集器》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郑州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

“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以及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根据疫情防控安排,本届竞赛全国总决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全国共有1261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初选,有355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大赛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组织举办了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并为参赛研究生进行赛前培训指导,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