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绍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4 13:24:31

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今年以来研究生院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关绍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伟大历史、感悟党的思想伟力、汲取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要认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强大动力,提升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教育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具体实践中。

关绍康强调,研究生院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认真参加专题培训和交流研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的目标来引领、凝聚、激发内生动力,强力推动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要进一步细化实事落实,把好研究生培养的入口关、过程关和出口关,健全分流淘汰机制,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观;要进一步实化新局举措,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定位,深化学科专业体系改革,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