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招生考务科 来源:招生考务科   发布日期:2021-07-15 18:17:16

715日上午9时,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2年招生工作部署会议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顺利召开,副校长关绍康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各招生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及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薛飞主持。

梁惠副院长首先从工作成绩及亮点、录取基本情况、问题及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重点问题进行提醒和要求。

关绍康副校长对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平稳顺利完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为研究生招生工作付出辛勤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关校长分析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召开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结合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工作,强调研究生教育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关校长从重视招生工作、提升生源质量、担当主体责任、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量化对比分析和加大专业学位招生力度等六个维度对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在明确目标的前提下强调落实,理清了思路,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为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2021年我校共录取博士生550人,其中学术学位445人,专业学位105人;录取硕士生8108人,其中全日制7500人,非全日制60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