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来源: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1-07-07 17:06:11

7月6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常规赛道、企业赛道、挑战赛道三个方向。评委老师根据各研究生团队的作品汇报内容、PPT展示、现场答辩等,对各团队作品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魏李军团队的作品《多自由度矢量可倾转四旋翼》获得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自主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切实培养和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本届校内比赛对参赛研究生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为参赛团队提供了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平台。大赛选拔出的优秀团队将会代表郑州大学参加2021年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