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学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项目中期考核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16:35:00

630日下午,我校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会议室召开专业学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项目中期考核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会副校长关绍康、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评审专家和校内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程显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梁惠简要解读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和《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文件中有关专业学位教育内容,要求各培养单位认真学习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专业学位办程显主任具体安排了下半年专业学位工作。

12个专业学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汇报,介绍各自的学位点及基地建设经验,与会专家进行提问与讨论。

   关绍康副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要求一是落实好专业学位双导师培养机制,规范行业(基地)导师管理,让行业(基地)导师参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二是扎实做好专业学位实践环节的考核,每个学院要重点建设好一到两个示范性联合培养基地;三是持续推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库和优秀案例成果遴选工作,认真总结教改成果;四是创新专业学位培养模式,积极构建适应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特点的培养体系,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大局,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