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16:34:09


6月25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郑州大学协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我校申报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人员自费留学人员参加了次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梁惠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关绍康致辞,关校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祝福,“郑州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挂牌立以来的培训成果做了总结,嘱托即将出国学习的同学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砥砺品格,要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要永远胸怀崇高理想,并坚定信念去为之奋斗,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关绍康为培训会致辞

围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我校历史学院副教授吴志远和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原驻村第一书记潘华分别做了“红星照耀中国,伟大的长征”和“脱贫攻坚,消除贫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百年壮举”专题讲座,希望即将出国留学的学生们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书写奋斗篇章,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

历史学院吴志远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平安留学心理服务专家、河南大学心理学专家王瑶教授做“海外留学心理健康知识”为主题的海外学习与心理辅导讲座,并将疫情期间影响因素加入到讲座中,介绍了初到国外面临生活适应、学业负担等压力,应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适应,去积极面对和化解各类问题。

我校体育学院张文杰老师为同学们“安全防卫知识”现场讲座,详细介绍了安全防卫知识和遭遇突发事件的应对策略,并现场演示,鼓励指导同学们实操训练,传授学生们提高自身安全防护的能力和方法。

体育学院张文杰老师为同学们做现场讲座

会上,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平安留学宣传片。研究生院综合办杜精益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公派研究生相关派出事项和管理规定,并分享了国外学习生活经验,从派出手续的办理、涉外礼仪生活物品的准备、国外生活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对国外留学生活提前了解,做好相关准备。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自中心成立以来,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大力宣传教育部“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理念,为出国留学人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