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创‘芯’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3 17:10:50

6月18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创‘芯’大赛成功举办。大赛自2021年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多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器件与工艺、EDA算法与工具设计三个方向。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经过认真准备,对本团队的作品进行了充分展示,并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各位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答辩展示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审和现场打分。经评委共同商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翟嘉琪团队作品《逻辑实现超高性能的SM4-GCM算法》获得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成为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本届校内比赛对研究生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为参赛学生提供了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同时本次大赛选拔出的优秀团队将会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