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工程博士论坛

作者:孙瑞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08:51: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以及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以“促进交流,对接需求,提升质量”为主题的首届工程博士论坛。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并讲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工程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在学的专业学位博士生、硕士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关绍康向论坛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论坛是材料学院的首届工程博士论坛,也是郑州大学的首次工程博士论坛,是研究生培养的一次创新之举,为工程博士研究生们搭建了一个分享研发成果、研讨行业发展趋势的高水平交流平台。他强调,我们正处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时代,处在从研究生教育大国向研究生教育强国迈进的重要阶段,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靠的是高层次人才,靠的是科学技术的创新,工程博士们要有承担科技创新的责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解决更多“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的强盛发展做出贡献。

论坛共征集到工程博士报告24个,分别来自河南郑工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铝郑州研究院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洛阳洛北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及科研院所。报告人结合自己所学方向,从所在企业、所从事领域出发,分享了工程技术的创新实践、行业的前沿动态,以及对产业发展、未来规划的思考,具有一定的科技创新性与实际应用价值。未到现场交流的工程博士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分享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