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悟思想、重践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7 11:43:58

3月14日,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示,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结对共建的化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共同赴郑州大学洛阳过渡校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重践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化工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先后讲话致辞,并感谢洛阳城投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师生党员一起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校园,了解校园建设与规划情况,并共同种下绿化树木、浇水施肥,为洛阳过渡校区建设贡献力量。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要求,师生党员一行下午来到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考察学习八路军抗战历史,聆听历史回音,接受党性教育,实地学党史、悟思想,努力办实事、开新局。

研究生院党支部还联合化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举办“诵读经典”活动,每一位党员在八路军当年战斗过的地方,原原本本学原著、联系实际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理论学习成效。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践履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