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6 17:53:22

12月12日至15日,“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湖南长沙举行。由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方宏远教授、王念念老师指导,博士研究生董家修、马铎和硕士研究生胡浩帮组成的“AI诊断小分队”,凭团队作品《便携式路面病害智能诊断设备》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是河南省高校唯一一支晋级决赛并获奖的队伍,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本届大赛全国共有参赛队伍1122支,经过初选共有7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本届比赛由国防科技大学承办。大赛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组织举办了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有效增强了研究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