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研究生在线教学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4 10:45:31

为帮助研究生任课教师更好地掌握线上教学及混合式教学操作技巧,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近日,研究生院联合学堂在线举办了“基于雨课堂开展在线教学及混合式教学”的专题培训,我校100余名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面向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授课内容包括“雨课堂”直播授课与混合式教学的应用、“雨课堂”专业版绑定方式、在线课件及试卷制作等,对使用“雨课堂”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问题及相应的处理方法作了详细讲解。培训通过“雨课堂”直播平台进行,会上,任课教师参与问答互动、难点反馈、答题统计、现场调查、投稿弹幕等,基本掌握了通过“雨课堂”开展线上直播和混合式教学的使用方法与技巧。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智慧教学工具。2020年,我校搭建了郑州大学研究生“雨课堂”教学平台,先后创建300余个“雨课堂”研究生教学班级,通过“雨课堂”授课达1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