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11:56:24

近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苏宇锋教授指导,研究生刘欢庆、丁威涛、吴振华、张慧慧组成的“正前行”团队作品《基于数字化双胞胎的工业机器人系统设计》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是是河南省高校唯一一支晋级决赛并获奖的队伍。本届大赛全国共有参赛队伍711支,经过初选,有6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4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科技局承办。参赛作品范围涉及机器人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重点考核研究生对市场需求洞察、创新性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能力,提升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创新实践水平,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组织举办了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有效增强了研究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