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11:26:39

2020年7月22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秉承“创新”原则,将大赛的特色定位在“前沿领域”和“深入探索”两个方面,参赛作品主题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比赛自2020年6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多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共有来自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四位校外相关领域专家以及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两位老师担任大赛的专家评审团。受疫情影响,比赛通过网络形式评审。比赛分为技术创新组和应用创意组,最终共评出技术创新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应用创意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本次校内比赛有效地培养了我校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了研究生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在本次比赛中获奖的的优秀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