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8 17:14:39

近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圆满结束。大赛从3月底开始启动,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比赛与备赛条件有限,本次比赛全部在线上进行。

本次比赛飞行器大赛组委会根据提交参赛作品创新点、可行性、材料完整性、格式等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审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王梓涵团队的《手势感应小型飞行器》获得一等奖,秦尧尧团队的《一种新型森林火灾侦察无人机系统》和王敏团队的《多约束条件下智能飞行器航迹快速规划设计》获得二等奖;另外胡润林团队的《太阳能充电无人机》和程振锋团队的《垂直起降载人飞行器》获得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我校已连续多年组织研究生参赛,并获得优秀成绩。本次校赛选拔的优秀研究生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