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分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16:27:48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课程体系国际化程度,加快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人才,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主办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公共卫生学院、农学院和华大基因学院协办 2020年研究生国际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分校于2020610日至17日举办

 

国际学校开班仪式

此次国际学校,邀请了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光遗传学领域奠基人之一的Georg Nagel教授、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植物学家Eric Schranz教授,以及新西兰梅西大学动物生态学专家Weihong Ji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农学院、和华大基因学院等近200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全英线上授课。

为高质量举办此次国际学校,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了领导小组,精准筹划,周密部署。为充分满足海外专家和研究生的要求,综合采用腾讯会议、ZOOM、雨课堂等多种软件,保证线上授课顺利进行。针对线上授课中的各种技术问题、语言沟通问题等,为授课专家安排了教学助理,及时解决专家和学生的沟通协调障碍,确保国际学校的顺利进行。

本次国际学校主题为生态环境与生命科学,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建设,促进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环境相契合,充分体现了郑州大学重视社会需求、站在科学前沿的理念。

专家授课、学生上课及与专家交流

此次国际学校通过全英文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为学员们搭建了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研究水平、培养创新能力的国际交流平台,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以最前沿的理论和技术激发了学员们的科研热情,梳理了科研思路,提升了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