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外国语统考远程笔试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5 20:42:30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障考生身体健康,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外国语统考采取远程笔试方式进行。620日上午,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相关学院教务员、监考员共60余名教职工进行了37个网络考场的集中远程监考。

关绍康副校长到远程监考现场进行了巡视,实地查看了考场布置、现场防疫防控部署以及远程笔试实施过程。校纪委、研究生院主要领导同志陪同检查。远程监考现场秩序井然、组织有序,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为创新博士研究生选拔方式,提高博士研究生的招生选拔质量,我校近年来采取“申请-考核”、普通招考、硕博连读并行的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方式。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部署招生考试工作,由研究生院牵头提前对考务工作人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次业务培训,内容涵盖政策解读、方案介绍、工作布置、应急处置、纪律风险、平台演示等。为帮助考生备考,研究生院及时发布了 “郑州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公告”和“郑州大学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外国语统考远程笔试考生须知”,详细介绍了考生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及操作步骤,并于考前统一组织监考人员和考生进行模拟预演,确保远程笔试顺利进行。

本次网络远程笔试,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资格审查小组、技术保障小组、招生考试工作小组,得到了各招生单位和校纪委、网络管理中心、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了我校首次博士研究生招生外国语统考网络远程笔试工作顺利、平稳、有序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