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校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2 11:38:49

根据《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实施办法》,为了提升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程度,加快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作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的重要内容,研究生院组织实施了2020年研究生国际学校项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0525日至531日在全校率先开展了2020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校”项目。

线上项目启动仪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为项目承办单位,依托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邀请了美国马里兰大学丁成日教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荣誉教授Peter NewmanDora Marinova教授,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政策和城市管理”,从城市管理、城市经济、城市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等角度为政治与管理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等近200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全英线上授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研究生院的要求,认真协调协办单位做好课程前期设计和各项组织等工作,充分满足海外专家和研究生们的要求,综合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Microsoft Teams等国内外发展成熟的软件保证网上授课的顺利开展;采取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保证与协办单位和研究生们的充分交流;就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语言等问题及时与研究生院、海外专家和学生们之间进行协调解决,保证了项目的有序进行。

我校研究生与来自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专家深入交流

该项目有效的促进了我校研究生与海外知名教授的深入学习与交流,有利于培养具备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同时,作为全校首个开展的2020年研究生国际学校”项目,也对其他单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意义。

 研究生成果部分展示及项目完成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