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究生网上教学简报(2020年4月20日-4月26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6 09:40:47

本周继续做好研究生教学和学生工作。累计线上开课751门次,累计授课1889学时,在线学习研究生1.8万人次。教学秩序良好,平台运行稳定,课程教学总体优秀率达82.1%。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继续加强研究生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及时解决在线教学的技术问题,累积回收听课记录134份,向各培养单位反馈了79条督导意见与建议。

2)协调图像采集单位,组织研究生微信端自行图像信息采集上传,减少学生聚集,保障2020届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3)继续做好研究生过程管理工作,根据系统排查情况,组织完成2020年上半年拟毕业研究生的预答辩审核及录入工作。

4)到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管理、教育教学研究、课程建设等开展情况,研究2020年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和教学改革重点工作。

5)整理汇总2019年研究生培养模式、质量监控、研究生管理、学科点、学位点、硕博录取情况等,完成《郑州大学年鉴(2019)》“人才培养/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编写工作。

6组织召开了2020年郑州大学招生复试工作研讨会,和各招生单位一起研究疫情防控形势下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完成了郑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初步方案,确定了郑州大学各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分数线。

7)总结研究生预答辩和论文盲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本年度研究生三次授学位人员情况。拟定2020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方案,安排各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