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究生网上教学简报(2020年4月7日-4月12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3 15:47:58

本周继续做好研究生教学和学生工作。累计线上开课705门次,累计授课2046学时,在线学习研究生1.6万人次。教学秩序良好,平台运行稳定,课程教学总体优秀率达87.2%。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继续加强研究生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及时解决在线教学的技术问题,累积回收听课记录47份,向各培养单位反馈了23条督导意见与建议。

2)继续加强研究生在线教学秩序监管,按照研究生线上教学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组织实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3)做好研究生在线教学调查统计工作,开展郑州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问卷调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研究生的线上教学质量。

4)根据管理系统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预答辩等执行情况,做好2020年上半年学术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保障2020年拟毕业研究生毕业前各环节的平稳有序。

5)完成了2020年研究生实践环节教学计划的调整和实施方案的制定,保证研究生实践教学环节的培养质量。

6)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2019年制度建设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具体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对制度进行修订、更新和补充,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7)加强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和服务,进一步修改研究生开学分批次返校工作方案,完善研究生返校后进出校门管理方案,为学生开学返校做好准备工作。